扉间粉,柱斑,鸣佐鸣,带卡带,扉泉扉,修因,止鼬,丧病,慎入

【带卡】永远不要试图操控时空

 

算是《逆时营救》观后感

不如说忍不了这个强行HE,小小改动一下剧情

……

……

……

 

木叶吐槽君你好,这个吐槽也许是我最后留下的文字,仅以我个人经历劝告大家,永远不要张狂自大,时间真的是神之领域,不容侵犯。

 

我有个青梅竹马的同伴O,他是我的朋友、玩伴、亲人和精神支柱。没有他,我无法走出童年阴影,更无法在一次报告中取代教授,变为时空黑洞课题的负责人。

我的一切都是他给的,

 

我脑子比较好,从小就擅长读书做研究。15岁的时候已经跟着导师一起对平行世界和时空理论进行研究。

奇妙的是,成绩向来不好的O在大学毕业后也硬是凭借“我的死党”“老师的弟子”称号挤进了我们的研究所,哪怕他负责的大多都是些杂事也甘之如饴。

“这样上下班咱们一起,多方便啊,”他笑得特别猥琐,分分钟打消了我的感动:“而且下班之后可以一起去师母那里蹭饭啊!师母的红豆糕简直是人间圣品!”

我看着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的O,摆出一双死鱼眼权作抗议。

 

当了多年吊车尾的O居然在时空研究上相当有天分,他的奇思妙想经常给我和老师创造新思路。然而这家伙的实验把控能力真是烂到家,徒有脑洞,数据解析能力却总是出岔子。最终我忍无可忍,一脚把他踹出实验室!

 

当我彻底接受负责人的位置后,大量更换员工,高薪引进处女座人才。

在一群强迫症的努力下,不到两年研究便出现了飞跃式进展——理论趋于完善,动物实验成功率也节节攀升。

然而由于传送中的粒子重组对大脑内精密神经元掌控性依旧达不到100%,我扛着压力,始终禁止开展人体实验。

A国也有差不多的研究课题,在我方理论数据公布成功的两个月后就贸然展开了人体实验,最终不明原因,整个实验基地全部炸毁,荡然无存。

说这个跟人体实验没关系,鬼都不信。

 

然而我却没想到,身手极佳的O竟然被绑架了。

从A国来了一群恶徒,自称是那次失败实验的幸存者,他们急需我的全部理论实验数据,不择手段。

这群人无一例外,全部重度烧伤,裸露在外的皮肤几乎全部烧烂,脸部不成人形,完全无法辨认。而从他们的眼神中,我明白,这是一群亡命徒。

若我不交出数据,O根本活不下去。

 

偷盗数据的过程不提,我拿着数据盘来到交换地点,恶徒将O退过来,我欣喜若狂,紧紧抱住了O。

在这时,一颗子弹从侧面洞穿了O的太阳穴,他瞬间便断了气。

恶徒们以此威逼我亲自去做人体实验,我并未和他们起冲突,只要回到2小时前,我就能救下O,到时候一管生化武器足以让这群暴徒溶成血水,尸骨无存!

 

第一次人体实验非常成功,尽管浑身骨骼酸涩,大脑刺痛,我依然冷静地从地上爬起来,走到震惊地说不出话的“1号我”面前,一拳将他打昏,绑好手脚藏在实验柜中。

这次我并没有傻傻地交给敌人资料,而是在扔出假数据盘的同时将O拽过来用特殊材料罩好,扔出那管生化溶剂。

恶徒们纷纷跪地惨嚎,一个接一个化成了血水。

O惊吓到一屁股坐在地上,不可思议地看着我,眼中俱是恐惧。

那位恶徒首领下半身全部溶解,却还拼命向着假数据盘爬去。太阳穴的剧烈疼痛让我只能维持冷漠的面容,看到曾经杀害O的凶手如此惨烈下场,我犹觉不够。

走上前去,当着他的面,我踩碎了假数据盘,转身扬长而去。

脑后传来诡异的风声,可我的头实在疼得很,完全反应不过来。

“砰——”那颗子弹依旧没有贯穿我的头颅,O不知何时挡在我身后,被正面射中胸膛。

“yan……”那恶徒口中呕出大片脓血,终是拿不住手枪,转而化为一滩血水。

 

我轻轻合上了O的眼睛,亲吻着他的唇角,决定再一次进行人体实验。

如果一次救不了他,那我就无限轮回到过去,总会找到解决办法。

毕竟,我才是这个课题的负责人和研发者!

 

这一次,我和之前的两位“我”联手,成功救下了O并彻彻底底坑杀了那群恶徒。

我发现那个杀人犯首领的手臂上有一个奇怪的勾玉纹身,其他人却并没有。

也许根本就没有什么A国实验幸存者,这只是一群邪教分子。

三个我相约轮流出现在O面前,一定要保守人体实验的秘密。因为多次粒子重组对身体的伤害是巨大的,只重组了一次的2号“我”仅仅活了三天便全身器官衰竭,很快停止了呼吸。而我在第二次粒子重组时就修正了数据,大大延缓了身体的崩溃速度,然而治标不治本,由于身体衰弱,我无法陪在O身旁,更无法阻止这个世界的“我”开展下一步实验。

他没经历过,不明白玩弄时间是要付出代价的。

 

我设计囚禁了本世界的“我”,将他全部血液抽干输送到我的体内,成功阻止了内脏的进一步衰退。

我终于可以再一次站在研究室里,再一次站在O的身边,尽管代价太过沉重。

 

因为我总是生病,O花掉了所有年假拉着我四处旅行。

在马尔代夫的宾馆里,我趁O熟睡的时候到阳台透气,最近头痛越发严重,怕是时日无多。

 

我的身体已经衰败到连被人接近都无法察觉的地步了。

那男人捂住了我的嘴巴,动作却异常轻柔,他凑在我耳边,轻声说:“好久不见,K。”

我震惊地看着他走到正面,那张脸就像O凭空大了十几岁一般!

原来他是未来的O,也是通过实验到这里来的。

因为我的死亡,整个研究陷入了漫长的停滞期,O单有思路却得不到完整的实验数据,冒着生命危险来到过去找我要那份完整成熟的理论数据。

 

他喋喋不休地诉说着对我的思念和实验的挫折,我却无心应答。只因我的双眼根本无法离开他手臂上那熟悉的勾玉纹身。

“哦,这个啊,”中年O略带炫耀地说道:“这是我为了你纹上的。”

 

我笑着对他说,现在去对屋里的O下重度睡眠药剂,我和你一起去研究所拿资料。

现在,我把中年O关在实验室外打下最后一行字。

这个世界本就不该有时空研究的课题,就让一切和我一起陪葬吧。

 

热门评论:

1、PO你醒醒啊!平行世界虽然不能互通但是我们有吐槽君的版块啊!为什么要这么决绝……

2、楼上,你就没发现PO的人格在一次次空间传送中变得越发不稳定了吗?与其说黑化不如说彻底崩溃了啊!

3、细思恐极,那个烧烂脸的幸存者BOSS和中年O到底什么关系!!!

4、也就是说,从O的视角来看,
    他被绑架
→K身体衰弱
→K无故死在实验室,资料同时被毁
→研究停滞,O私下继续努力实验
→中年O终于启用人体实验回到K死前,想要得到被毁的实验数据同时拯救K
→亲眼目睹K自杀
→继续疯狂人体实验竟然回到了最初理论完成的2个月前
→不明原因在A国实行人体实验引起爆炸
→爆炸后毁容并黑化为“暴徒首领”,为了得到实验数据亲自绑架了年轻的“O”逼迫年轻的“K”
→被年轻的三个K杀死在实验室

5、太可怕了,时间果然是神之领域,这一切都是无限轮回,这是一个封闭的圆啊!!!

 

 

FIN.

看电影的时候,我一直在跟男票说,霍建华就是豆豆的成人版,最终夏天3亲手杀了成年的豆豆BLABLABLA

男票说:“脑洞堵堵。”

导演,你的脑洞让(被打脸的)我很失望_(:з)∠)_

 

评论(35)
热度(5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手阿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