扉间粉,柱斑,鸣佐鸣,带卡带,扉泉扉,修因,止鼬,丧病,慎入

【吐槽】带你深入了解木叶奢饰品销售的工作环境

 

 

你们印象中的奢侈品店店员是不是又势力又冷漠?颜正情商高却总喜欢看人下菜?

常年接触财富阶层的人是不是真的那么趋炎附势?遇到的奇葩客人又会如何打开你的想象力?

 

作为一名奢侈品店销售,我可以负责的说,每天的日常工作除了站在店里卖货,还包括但不限于理货做报表、拆箱点数、录单入库等等。基本上都是从早忙到晚,忙起来连回家跟朋友过性生活的时间都没有!

 

最疲劳的并不是干活,而是如何跟客户打交道并维系这段关系。不止要学习大量专业知识,还需要能聊天,大到房地产股票政治,小到做汤放几勺盐。

要不着痕迹的迎合客人,比如当对方特别喜欢刷朋友卡时,一定要给予鼓励。眼光要精准,如果对方不巧是经常收卡的,则及时发声谴责他朋友。

 

好多人以为我们势利、看碟下菜,其实我们对顾客都是一视同仁的。

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有高层突击暗访,如果只是穿着破旧来店里暗访还好,我见过最奇葩的一次经历就是未来的戏精总裁在我们店“历练”了半年!

 

这个总裁真是很戏精了!刚来的时候一副阳光男孩的模样,要知道我们面试官第一看的就是脸,还不能是整容蛇精脸。总裁凭借着宇智波家族颜值直接被面试通过,所以更加没人知道他的底细。

不同品牌对长相要求不一样,面试官的要求也各种奇葩。我之前面试木叶集团的时候,被问有什么优势,我看着面试官小哥的身高想了想,决定不说自己一米九,只说了我会做饭,可以一个月不带重样,结果面试官正好是个吃货,然后我就被录用了。

 

其实我最喜欢这份工作的原因是能看到很多狗血剧情,比通灵王的小说还扯。

 

一个四十多岁的男士,离过婚,喜欢我们店里一个25岁的女生,每次来店都找这个女生买衣服,私下里发微信约她看电影、吃饭。几个月之后,女生拒绝了这位男士,男士便拎着他买过的所有的衣服来退货,找各种理由挑刺,睁着眼睛说瞎话的那种挑刺,最后全退了。

 

不过男顾客追女销售的例子还不如男顾客追男销售的多。我们同事长得好看,但脸上的八字纹模糊了他的美,让整个人看上去有些严肃。因此一些直男顾客很喜欢找他,这人推荐衣品都中规中矩,不会像GAYGAY销售一样夸张。

有个卷毛男经常来店里买买买,指明要同事接待,后来我们调侃说,“这样买给他冲业绩还不如直接给他钱”,几个月后他们就真的在一起了!

 

根据我个人经验,干销售这一行的,gay 比直男和漂亮女人更受欢迎,因为女客人经不起夸赞,我觉得 gay 更能做好这一点。Gay 比直男更细腻,更能把一个东西夸得天花乱坠,有的女客人甚至会在 gay 面前直接脱光试衣服。而大部分直男销售的话术包装并不优美,基本上只会说三句话:“很漂亮”、“很适合你”、“很值得”,听了都要晕倒。

之前我遇到那个吃货面试官就是因为空长了一张漂亮脸但说话直男才被调岗。

 

这个时候不得不佩服我们那位假装阳光男孩的深柜总裁,他不仅会介绍更多的产品细节,往往还擅于根据不同客户需求加入场景感的描述;比如:“这双鞋子很适合你穿去儿子的婚礼”、“这条裙子适合第一次约会”、“穿着这套 power suit 去见客户一定能拿下”,等等。最厉害的,有次,一位白发男客人试穿了一件礼服,他竟当场落泪,哭着赞美,不过最后那个客人也没买,还兴致勃勃地和总裁聊起了亲热天堂。

 

 

也有遇到奇葩的时候,有一次估计那个白毛大叔更年期失调,从进店开始就无休止吐槽他试衣服的同伴审美残疾,连带攻击我家衣服难看。你家小辫子审美残疾确实没错,但关我家衣服什么事?我呵呵笑着把一件大露背毛衣和开裆牛仔裤推荐给了他,打算羞辱羞辱这个家伙。

……万万没想到,他居然满意无比,要了个小辫子的尺码买了三套!

每个销售都有看走眼的时候,这分明是变态啊!

 

我还见过一个拎着菜篮子的黑长直大叔,应该是刚从菜场买完东西,菜篮子里葱都露出来了。结果大叔一口气买了十几条丝绸围巾,每条都顶我两个月工资那么贵!

问他为什么买什么多,大叔笑得憨厚:“因为之前捆挚友手腕用的绳子太粗,把他的皮肤都磨破了,那么好看的手腕要好好护理呀!”

……大叔!再憨厚也遮不住你浓浓的鬼畜气息啊!这么变态怕不是跟之前的白毛大叔是亲兄弟吧?

 

还有一次,两个穿着木叶高中校服,背着书包的高中生蹦蹦跳跳来店里溜达。金毛的那个操着奇怪的口癖不断吐槽黑毛小鬼,虽然确实很好笑吧,但你也不至于连鼻涕泡都乐出来,还被对方一顿爆揍,吓得我差点报警。他们试了一堆衣服,逛一圈就走了。我刚准备跟总裁(我还不知道他是总裁)吐槽,他们很快又杀了回来,把刚刚试过的都买走了。

我拿着好多个零的收据小票风中凌乱,总裁依旧淡定嗑瓜子,不愧是能接手木叶集团的男人!

 

 

跟客户熟悉之后会带来很多便利。比如年底的时候,总裁哭唧唧地给他那个亲热天堂书友打电话,说还差三十万业绩,问他最近有没有需要。结果那个银发男人当天就开车过来买了三十万给他冲业绩……

 

等我们知道总裁身份的时候,他才声泪俱下地诉苦,说是之前他妈给他两百万买车,结果他买了个摩托。他妈愤怒地把摩托退了,还是折半退的!然后勒令他去基层历练,一个月业绩上不了百万别回家吃饭!

……怪不得总裁卖东西这么拼这么戏精……

 

 

大家放宽心态,不用害怕走进奢侈品店,有事儿没事儿去逛逛,奢侈品店员不吃人的。也许你会收获到心仪的礼物,也许你会收获到心仪的恋人。

 

收获不到客人,也可以收获到屁股很好摸的面试官啊⊙▽⊙!

 

 

热评:

1、拎菜篮子买丝巾那个,我还真以为是疼老婆啊!结果居然是为了捆绑PLAY吗!真是太……赞了啊!

2、哈哈哈所以那个喜欢看亲热天堂还给你们总裁冲业绩的帅哥,到底知不知道总裁的真实身份?感觉太帅了,包养了一个总裁什么的23333

3、木叶高中的金毛口癖和他形影不离的朋友很出名的好伐,天天坐直升机上下学。

4、……木叶集团的企业文化难道不是友情吗?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消费!木叶这个城市怎么回事啦!

5、口气莫名很忍联吐槽啊,木叶吐槽皮下怎么了,被暗杀了吗???

 

END.

知乎梗


评论(27)
热度(128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手阿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