扉间粉,柱斑,鸣佐鸣,带卡带,扉泉扉,修因,止鼬,丧病,慎入

木叶高等病院132

略长

 

1666.

少年止水在任务中受了伤,等小鼬过来找他练习的时候才发现平日健康活力的人缩在被子里面色苍白如纸。

小鼬吓了一跳,仔细检查才发现止水的伤口开始发炎了。

他跳下床,跑到衣柜的角落里翻找出医疗箱抱过来给止水换药。

 

止水迷迷糊糊睁开眼,就看到小鼬浓密而纤长的睫毛近在咫尺。

他愣愣地看着小鼬认认真真地将伤口重新清洗包扎,因为距离过近,甚至还能感受到对方温热的呼吸。

 

等小鼬去厨房烧开水的时候,止水不解地摸了摸滚烫的脸蛋,心想自己可能是发烧了吧。

 

1667.

止水和小鼬经常在木叶图书馆里看资料。

不到十岁的孩子看了一会儿就忍不住在春日暖阳中陷入熟睡。

止水笑着用手摸了摸小鼬柔软的头发,还刮了小孩的鼻头。

微风拂面,带来青草的清香。

 

1668.

宇智波鼬和干柿鬼鲛行走在鬼之国边境的禁地中寻找尾兽的线索。

大雾弥漫,将视线遮挡得仅剩一片苍茫。

 

待视野恢复,宇智波鼬发现同伴消失得无影无踪,仿佛从未出现。

他双眼染上血腥的颜色,三勾玉不断转动,谨慎而冷静地继续前行,他遇到了过去的同僚,遇到了曾经的族人。然而这些都无法令宇智波鼬产生一丝动摇,他手起刀落,将幻象一一击碎。

 

刀锋顿住,宇智波鼬握刀的手腕微微颤抖。面前的卷发男人一如往昔,带着温暖又健气的笑容,与其他幻象不同,全无一丝杀意。

宇智波鼬瞳孔紧缩,无论是写轮眼还是本能都在宣告着此人的无害。

 

每一寸细胞都在叫嚣着思念,宇智波鼬依旧没有放松刀柄,深深地看了一眼面前的男人,绕过对方快步前行。

宇智波止水无奈地笑笑,脚下跟得很紧,调侃道:“你长高了不少啊,腿也长了。”

 

一个沉默不语,一个絮絮叨叨,这奇异的组合将密林中的诡异气氛冲淡了不少。

在第三次经过做好标记的槐树时,宇智波鼬停了下来。

“吉门被克吉不就,凶门被克凶不起;吉门相生有大利,凶门得生祸难避。”他喃喃自语。

“走景门,开、休、生三门看似吉实则凶。”宇智波止水插嘴。

宇智波鼬没理他,抬脚便毫不犹豫走向了景门。

他唇角微翘,似抱怨似撒娇地小声道:“就你聪明……”

 

在宇智波鼬将亲生弟弟的幻象斩碎后,迷雾突然开始散去,灼眼的日光穿透厚重的云层照射下来。

他手中短刀变幻,竟是向着身旁的卷发男人胸口直直刺去。

然而刀锋却径直穿过了对方的身躯,宇智波止水张开双臂,笑得十分爽朗,他隔空做出拥抱的动作,仿佛这样就能将挚友揽入怀中。

 

“我不是幻象,我一直在你心中。”

 

“我会永远陪伴你。”

 

 

宇智波鼬猛地睁开双眼,彻底从幻境中挣脱出来。

“鼬先生,没事吧?”干柿鬼鲛问道。

宇智波鼬没有回答,只是将下半张脸完全藏入翘起的衣领中,嘴角悄悄扯出一个温柔又怀念的笑容。

 

1669.

宇智波鼬临死前在空间夹缝中见到了阔别许久的友人。

宇智波止水坐在火堆旁冲他招手。

 

“你怎么会还在这里?”

“因为要等你啊,就算小鼬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我也要等到你啊。”

 

宇智波鼬哽住了,距离挚友去世整整八年,这么长的时间对方竟然一直在这样寂静黑暗的地方守着火堆等待自己么?

 

“我还以为,只有我会下地狱。”鼬熟练地坐到止水身旁,紧贴着对方,就像他们小时候一样。

止水调整了姿势让鼬倚得舒服些,懒懒地拨弄着柴火回道:“我怎么可能放你一个人走,不得不留你一个人在现世,我已经后悔死了。”

鼬把头歪在止水的肩膀上,轻声说:“宇智波一族,经我之手,除了佐助无一幸存。”他闭上了眼睛,有些痛苦地说道:“我没有找到让木叶和宇智波和平共处的方法,抱歉。”

“没这回事,”止水侧过头亲吻鼬的头发,温柔的说:“辛苦你了。”

鼬并没有睁开眼睛,他全身放松,嘴角漾起满足的微笑。

 

黑暗中,跳跃的火光将二人的脸映出暖黄色的光,无比温馨。

 

1670.

止水和鼬相依相偎了没几分钟,周围景色突变,无边的黑暗成了四战的战场。

他们面前站着神色尴尬的鸣人和满脸漆黑的佐助。

 

鼬看似淡定,实则连止水都能感受到他的僵硬。

止水无奈地将鼬拽起来,对着佐助打了个生硬的招呼。

 

1671.

被召唤出来的逝者什么奇葩样子都有。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光着上身,像两个黑帮龙头一样端着海碗对饮。被召唤到战场后两个人愣了一秒,接着碰杯仰头,将美酒一饮而尽。

 

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定格在互相拽着对方脖领,挥舞拳头的动作上,一个下巴带着牙印,一个锁骨布满吻痕,场面异常不忍直视。

 

1672.

被召唤回来的逝者,都是对此世怀有强烈执念的。

 

宇智波斑计划失败,没执念那是骗鬼的。

 

千手柱间紧随挚友而来,在变成宇智波斑跟屁虫之前,他走到千手纲手身边拍着孙女的肩膀,掷地有声地说:“以后我就是千手,不,是你的后盾。”

 

宇智波泉奈的执念全部来源于兄长,重度骨科的程度完全不输给曾经的报社分子宇智波鼬。

 

只有千手扉间画风不对。

“我还没弄明白大蛇丸换皮转生的原理!我还没弄明白轮回眼形成的因素!我还没弄明白千手和宇智波还有因陀罗阿修罗查克拉的质变过程!”

 

1673.

鸣人:咦?带土呢?

佐助:他对此世没有留恋了吧。

 

卡卡西:(尴尬举手)带土还在我这里,一直没走……

他国忍者:……

他国忍者:木叶可以的,呵呵。

 

1674.

鸣人:说好的执念是女神呢?

佐助:说好的卡卡西大辣鸡?

小樱:说好的看一眼就走呢?

带土:……

 

面具男被揶揄得手背都迸出条条青筋,眼看就要结印来个爆风乱舞时,突然被略冰凉的纤长手掌握住了。

 

面具男怔愣片刻,扭头看去,只见旗木卡卡西一脸正经地吩咐医疗忍者就位,好似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

宇智波带土低头看向那只手,对方攥得很用力,甚至他被移植来的手臂都仿佛感觉到了疼痛。

 

宇智波带土抖了抖手腕挣脱出来,并在旗木卡卡西反应过来之前,用力回握过去。

 

 

第七班:MD辣眼睛

 

1675.

宇智波斑站在战场一侧,忍者们对他的敌意依旧很大,导致他方圆百米内几乎是真空地带。

宇智波泉奈被千手扉间按在地上检查眼睛,也没有办法过来陪伴兄长。

 

而斑对此却并不在意,他已活了太久太久,眼中一片漠然,什么也映不进去。

面色平静的宇智波斑,看起来更加让人心惊胆战。

 

然而千手柱间大大咧咧地走过去,对着宇智波斑伸出右手,笑得阳光灿烂。

“你好!我叫千手柱间,请问你愿意到我家来做客吗?”他说。

 

宇智波斑静静凝视着千手柱间,眼中情绪复杂难辨。

等了很久,千手柱间依旧没有放下手的意思,执着地等待对方的回答。

宇智波斑从鼻腔里发出一声嗤笑,最终仍是将右手也伸了出去。

 

时隔多年,这两只手又握在了一起。

 

两个顶尖强者面带笑容和杀意,他们强大的气场对冲,掀起波澜,让观者也跟着热血沸腾。

 

风起云涌,崭新的时代即将到来。

 

1676.

佐助:哼,阿修罗别的行不行我不知道,死缠烂打倒都是个中强手。

鸣人:哈哈,那当然啊我说!

 

鸣人:等等,别的也很行!

佐助:闭嘴,朋友。

鸣人:……

 

1677.

宇智波泉奈躺在地上,停止挣扎,沉默地看向兄长的方向。

“和当年千手宇智波结盟时一样,这两人永远让我们望尘莫及。”千手扉间压在他身上,低声说道。

 

我还是没有资格站在哥哥身旁。

宇智波泉奈攥紧拳头,指甲深深刺入肉中。

我还需要变强,变得更强。

 

千手扉间将他的手指一根根掰开,漫不经心地说:“不要着急,这世上没有拆不散的墙。”

宇智波泉奈揽着千手扉间的脖颈被抱坐起来,脸上露出阴狠毒辣的表情,他赞同道:“没错,这世上确实没有拆不散的墙,千手柱间,你给我等着!”

 

TBC.

 

面码、恰拉助:舅妈!生日快乐!(鼓掌)

止水:(抱着两个团子一人亲了一口)

鼬:……(盯着止水不说话)

止水:(笑着亲了鼬一口)

评论(20)
热度(6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手阿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