扉间粉,柱斑,鸣佐鸣,带卡带,扉泉扉,修因,止鼬,丧病,慎入

【扉泉】冬日小酌

 

狐总生贺。 @阿狐狐 

很短小,请不要介意,年底忙吐,瞎写写

原著向,文笔烂,轻喷

………

………

………

 

冬日严寒,千手扉间在鹅毛大雪中穿着厚实的和服外套,抖了抖冻僵的身体,呼出一口白气,快步迈进熟悉的酒肆。

精明的店家看到掀帘走进的熟客,笑着将暖手炉塞进出手大方的客人怀中,殷勤地引着对方来到常坐的包厢内。

另一位熟客早已等候许久,他悠闲地温上一壶清酒,惬意地捧着本杂记翻阅,战场之外的宇智波泉奈浑身气场沉淀下来,褪去杀气四溢的外皮,仿佛一位满腹经纶的贵公子。

千手扉间自如地摘下围巾放在身旁,将暖手炉塞进宇智波泉奈怀里,自己倒了杯酒捧在手心里小口小口喝起来。

 

五年前,同样是寒冬停战期,尚是少年的二人在这酒肆中偶然相遇,他们紧紧盯着对方,思索许久也没能找出将对方一击必杀又不致引发战争的法子来,只得互相戒备。

不知谁先开始的,不服输的少年你一杯我一杯拼起了酒量。

不到半个时辰,两个新鲜出炉小醉鬼便酡红着脸在包厢内开始对骂,骂着骂着又互相诉苦,埋怨自家任性的哥哥们。

宿醉过后,二人倒是在内心深处对对方产生了一丝同情。

唉,还好我哥没那么坑。

 

自那之后,他们便总会在停战的第二天来到这个酒肆。

忍者减压的方式大多不是战斗就是性,作为族内二把手,仅次于兄长的强者,他们在战场上需要时刻纵观全局来辅助族长,根本无法肆意施展身手。二人又都是不屑于在女子身上发泄戾气的人,是以在疲惫的战后和宿敌小酌两杯,对骂几句便成为了最佳的放松方式。

 

 

没有铠甲忍具,卸去骇人气势,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守着一壶温酒,如同旧友相会般碰杯对饮。

宇智波泉奈用右手轻轻敛起左袖,倒酒的姿势异常雅致,任谁也看不出那纤长好看的五指蕴含着何种怪力。“汤之国成立了。”他的嗓音温润低沉,却透着一股悲凉。

千手扉间接过酒杯一饮而尽,叹道:“不过是大名转嫁矛盾的棋子而已,之前的村落必定被屠杀殆尽,好把新战场腾出来。”

“反正战争不是爆发在火之国境内,他并不在意。”宇智波泉奈垂眸,摸着手腕上染血的链子道。

他还记得,编这条手链的圆脸女孩特别爱笑,提起家中幼弟就是一幅自豪的模样。然而幸福的一家四口当晚便被他亲手杀死在火海中。

 

千手扉间并未打断有些走神的青年,他推开纸门接过一盘三色丸子,放在宇智波泉奈面前。

酒肆本只有些下酒菜,这盘甜食还是他专门带来让老板温热的。

“没有足够的利益和威胁,战争不会结束的。”千手扉间敲了敲桌面,示意对方回神。

宇智波泉奈慢腾腾地伸手拿起一串丸子放入嘴中,甘甜的味道也没能冲淡舌尖浓重的血腥味,他侧过头看着窗外的大雪,闭上眼睛。

“是啊,战争永远不会结束的。”他说。

 

 

“咳咳!”千手扉间险恶地盯着感伤的死敌,开始破坏气氛。

宇智波泉奈朝天翻了个白眼,从怀里掏出沉甸甸的油纸包扔过去,叱道:“你这什么毛病,好好的人类非要跟我家忍猫一样爱吃什么小鱼干。”

“呵,要让花街那群女人们看到这盘丸子,我看你那清雅公子的皮也保不住了。”千手扉间一边还嘴一边小心翼翼地打开油纸包,捻起一根小鱼干塞进嘴里,随即惊奇地看着对方:“你放盐了?口感有些不对,这是你做的?”

“废话,我家就我和兄长两个大男人,我不做饭难不成还让族长亲自下厨?”宇智波泉奈鄙视道。

我家还真是族长亲自下厨。千手扉间腹诽。

 

清冽的酒液滑入胃中,暖意沿着血液蔓延开来。千手扉间温上第二壶酒,又往嘴里扔了一块小鱼干,含糊问道:“我大哥昨天是不是又跑你们那去了?”

“吃着东西别说话!”宇智波泉奈没好气道:“那个蠢货大半夜闯进来差点被我哥烧成碳,要不是有停战协议,昨天就让他埋骨在我家廊下!”

埋在你家估计是他的夙愿。千手扉间继续腹诽。

 

“今天才发现他顺走了我的私房钱,肯定是去赌了。”千手扉间捂着脸沉痛的说。

宇智波泉奈嗤之以鼻:“以你这阴险的性格能没有应急存款,我才不信。”

千手扉间指着那几盘三色丸子,冷漠道:“应急存款都在这了。”

宇智波泉奈似笑非笑地撇他一眼,将千手副族长看得浑身不自在,撑了几秒便低头喝酒,错开视线。

宇智波泉奈向后倚去,换了个潇洒随意的坐姿抚掌大笑,将酒杯在桌面上重重一磕,笑着揶揄对方:“没关系,今天的酒我请了。”

千手扉间愤愤地咀嚼着小鱼干,并不接话。

 

酒过三巡,微醺的二人话题越发随意,天南海北地闲聊起来。

“前两天我们族内的小崽子把我哥最爱的宝贝茶具打碎了,明明心疼的要死还强撑着冷脸安慰那几个小不点,笑死我了。”

“我大哥之前去量身定做铠甲的时候报错了尺寸,搞得胯前那片特别短,一动起来就特别可笑,最后只能拆掉不用,白花钱。”

“这半年火之国死了那么多人,没人种地,明年粮食又要贵了。”宇智波泉奈躺在包厢的榻榻米上,双手枕在脑后,发愁道。

“劳动力短缺,没办法。”躺在他旁边的千手扉间也开始算起了族内的余粮,不由得跟着皱眉。

“总不能让死人复活起来种地吧,”宇智波泉奈侧过身将死敌的毛领子拽过来枕着,开始发散脑洞。

“谁说死人不能复活,也许材料够了真能做到也说不定啊。”酷爱研发禁术的千手扉间不服,表示科学的力量你们凡人不懂。

 

两个人的吵闹声逐渐低下去,盈满酒味的包厢中只剩下均匀的呼吸声。

 

 

冬日小酌,沁暖心脾。

他日战场相逢,还当全力以赴,拼死相争。

 

 

 

FIN.

 

第二天早上,宿醉过后的千手扉间发现自己的毛领上不知何时纠缠到几根黑色长发,他撇了撇嘴,目露不快。

宇智波泉奈摆摆手,懒得同他计较,留下一句“烧掉便是”,随即拉开纸门离开了。

 

 

很多年后,二代目火影真的开发出可以令亡者复甦的忍术。

可他仍旧没有动用那几根被仔细珍藏的黑发。

评论(14)
热度(3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手阿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