扉间粉,柱斑,鸣佐鸣,带卡带,扉泉扉,修因,止鼬,丧病,慎入

木叶歌王大决赛

写给 @糖腌SY 鳖鳖,宇智波三件套+止鼬

全篇胡说八道

脑洞段子系列

 

1.

“是谁带来远古的呼唤”

“是谁留下千年的祈盼”

“难道说还有无言的歌”

“还是那久久不能忘怀的眷恋”

随着一声调子极高的“呀——啦——嗦”,屋顶的天花板被六道仙人生生震裂

木叶新一届《谁是歌王》大赛决赛拉开帷幕!

 

2.

卷发男人一身小清新的衬衫九分裤,搬了把椅子坐在宿舍楼下开始弹吉他。

宇智波止水垂下眼帘,面容温柔的模样吸引了不少学生围观。

只见他清了清嗓子,大声唱到:

“你的大眼睛,明亮又闪烁”

“仿佛天上星星最亮的一颗”

“你就象那一把火”

“熊熊火焰温暖了我”

本以为听到缓慢情歌的群众百脸懵逼,然而这充满了别天神感觉的歌声实在是太过魔性,没几个段落便有好事者跟着唱了起来。

 

宇智波止水遂摔吉他而起,一脚踩在椅子上,吼道:“你就像那!!一把火!!”

围观男女跟着群魔乱舞一起吼:“火火火火——!”

 

在半个学校师生的起哄下,宇智波鼬终于走了下来,与恋人面对面。

二人的视线黏着在一起,甜蜜而温馨。

 

气氛正要进入高潮的时候,黑着脸的宇智波佐助突然切断了电源。

宇智波止水的面孔骤然定格,发出机械又微弱的声响。旁边的女孩吓了一跳,手中饮料不小心泼到止水背后,顿时冒出一片噼里啪啦的电火花。

 

鸦雀无声。

宇智波鼬眼中的光芒渐渐暗淡,他抱着故障的机器人,开始轻声哼唱《黏着系男子十五年的纠缠不休》

周围的男孩女孩纷纷捂住嘴巴,泪光闪烁。

“我终于想起,十五年前,你已经死去了”

他越唱越沙哑,声调却趋于平静。

围观群众爆发出一阵哭泣,大家抹着眼泪表示这剧情太虐了,因为思念而做出机器人什么的。

 

“……别说的跟我好像死掉了一样行吗?”宇智波止水本人举着摄像机,满脸黑线。

他上前两步,扶起恋人,深情道:“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鼬很入戏,他抚着胸口扭过头,哭道:“不!我们已经阴阳相隔!”

 

周围群众露出一片死鱼眼,用玛德智障脸给他们浮夸的演技打了个差评。

 

 

3.

跟上面的现场小短片不一样,宇智波斑作为老祖宗,自然是崇尚传统的表达方式。

他穿着礼服站在话筒前高声歌唱,背后的大屏幕随着歌词不断变换影像。

“这特么不就是个KTV吗我说!”鸣人吐槽。

 

“昨天遗忘啊!风干了忧伤!我要和你重逢在那苍茫的路上——”

战场玫瑰嗓音浑厚有力,就算配着广场舞歌曲也毫无违和感。

大屏幕随着歌词开始回放柱斑终结谷之战后,各自在对方不知道的情况下枯萎死去。

时光飞逝,四战战场,二人以秽土转生之体重逢,战斗激烈酣畅。

观众朋友们轻拭眼角,纷纷表示又相信爱情了。

 

“东边牧九尾!!西边放养!!热辣辣的情歌就唱到了天亮——”

斑面上是豪放的笑容,全无一丝寂寞忧郁,漫长的时光并未给这个男人留下多少沉重的过往,他依旧行走在自己的理想之路,坚定向前,从不后悔。

 

九喇嘛:老夫要代表动物保护协会对歌词进行抗议!!!

二代目:科科,谁知道你们天天干什么干到天亮。

 

 

 

初代目的对唱歌曲更加三俗,他甩着长发抖着腿,举起话筒唱的十分沉醉。

“那一夜你没有拒绝我!”

“那一夜我伤害了你!”

“那一夜你满脸雨水!”

“那一夜我已经心碎!”

由于后台一些小事故(鼬:二代大人,小祖宗,你们不要打了!),大屏幕失灵,柱间准备好的终结谷画面一点都没有播出。

只听到歌词的木叶村民齐齐撇嘴,并对这样猥琐的初代目表示鄙视。

忍者之神十分委屈,在台上哭成了脱水蘑菇。

 

 

4.

久别许久的神威双眼就像牛郎和织女一样,终于重逢。

于是它们对全场施展了一个大型幻术,其3D的MV表现手法顿时压过了之前的选手。

 

宇智波带土站在卡卡西面前,面具缓缓掉落。

他静静看着旧时伙伴震惊痛苦地跪在地上,呼吸急促,神色悲哀的模样,轻声唱道:

“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

“递进的情绪请省略”

“你又不是个演员”

“别设计那些情节”

带土的面上没有丝毫责备之意,也并没有听卡卡西的劝告。

他认真地阐述了自己做这些事的理由,且不打算收手。

“别演了,卡卡西。”他说,“你知道,这样是无法打动我的。”

卡卡西垂下头,一语不发。

观众朋友们看得泪流成河,恨不得大喊一声你们为什么要互相折磨。

 

 

画面一转,童年带土各种哭包模样从眼前晃过,最终停留在琳死去那夜。

“其实感情最怕的就是拖着”

“越演到重场戏越哭不出了”带土的歌声还在继续。

从那以后,宇智波带土自愿戴上了面具,泪腺犹如死掉一样变得干涸枯涩。

 

一个个观众哭到抽搐,表示不信带卡还能更虐。

 

 

六代目耸耸肩,控制着写轮眼换了个场景。

鸟语花香,阳光明媚,早晨的木叶充满了勃勃生机。刚被虐到爆炸的观众顿时觉得心灵受到了洗涤,纷纷给六代目点了个赞。

 

(普通的DISCO)卡卡西拎起电吉他,笑着唱起来

“今天起得早,又被自己帅醒liao”

“约了徒弟三个娃,一起去任务”

“接了任务刚想跑,又怕带土来吵闹”

“哎呀,不对呀”

“带土早挂liao”

养伤的卡卡西从被窝弹出半个头,无奈地笑了笑。

 

“在这普通的一天,我拿起普通的剑”

“和普通的徒弟去普通的碑”

“掏出普通的小说,带上普通的面罩”

“在普通的村里逛普通的街”

卡卡西拿着小黄书在木叶街上闲逛

 

“普通的哀乐响彻整个街道”

“旁边普通的忍者在普通的叫”

“我普通的灵魂在普通地出窍”

“在普通的月读世界中普通寻找”

已经迟到的卡卡西突然昏倒在大街上,再也叫不醒

另一个透明的卡卡西站在旁边,面色平静。

 

 

观众们都惊呆了,没见过这种清新脱俗的神展开,MMP都不足以说明他们现在仿佛日狗般的心情。

旁边的宇智波带土也一样,鼻涕眼泪楞呼呼的粘在脸上,为了报复,他蹭了卡卡西一身,以示愤怒。

 

 

 

5.

宇智波佐助在走出多年的中二期之后顺利进入了小清新时期。

他难得脱掉了大蛇装,换上白衬衫黑长裤,用清脆的嗓音开唱。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

“想要飞呀飞却飞也飞不高”

“我寻寻觅觅寻寻觅觅”

“一个温暖的怀抱”

“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舞台上突兀出现了宇智波鼬,他手中拽着一根风筝线,线的一端拴在佐助身上。佐助背后双翅展开,凭空飞起。接着一个俯冲落到哥哥温暖的怀抱中。

 

“这份骨科必须好评。”观众纷纷按下了投票按钮。

带土撇嘴:“就佐助的体重还能飞起来?牛·扉间·顿的棺材要压不住了。”

 

 

鸣人决定为了夺冠,决定玩个大的。

于是他从隔壁片场借来了博人。

“有缘无份的故事里”

“你的生活注定不能有我”

“即使命运的安排无法抗拒”

“但也不能阻止我时刻惦记你”

七代目眼下青黑一片,十分疲惫,却在收到好友卷轴的瞬间笑得无比灿烂开心。

 

“可是我只能为你请来上帝”

“让他找个人来替我来好好爱你”

“虽然如今的你我各在东西”

“但不能屏蔽我常常想起你”

“可是我只能为你真诚祈祷”

“相信会有人替我来爱你 好好爱你”

七代目躲在暗处,看着佐助毫不留情地训练博人,嘴里依旧是宇智波招牌毒舌,眼神却很温柔。

博人尊他敬他爱他,就连长大后,都像另一个他。

 

会有人替我爱你。

七代目缓缓闭上双眼。

 

 

6.

扉间:作为评委,我觉得你们这样玩弄观众的心脏非常不好,通通差评。

泉奈:哈?你到底多玻璃心?这种程度的刀也咽不下去?

扉间:闭嘴,坑王。

泉奈:>x<

 

鸣人:所以我能不能得冠啊我说,彩排的时候可是把小樱看得哭化了妆,打得九喇嘛都不吭声了!

佐助:纵观整个决赛!只有我才是正经画风,冠军不给我就是评委眼瞎。

带土:我以为自己已经够坑了没想到卡卡西这种糖里藏刀更胜一筹!可恶!

卡卡西:我也没想到你居然有脸吐槽我演技。

止水:小鼬,这剧本到底谁写的……我明明更适合唱情歌。

鼬:剧本我不知道,但是机器人确实是我做的。

柱间:亚拉那一卡,吼哈吼哈吼哈(意犹未尽)

斑:我想要自由滴飞~翔!(意犹未尽)

 

FIN.

朱妍的《会有人替我爱你》

评论(25)
热度(4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手阿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