扉间粉,柱斑,鸣佐鸣,带卡带,扉泉扉,修因,止鼬,丧病,慎入

发狗粮从小做起系列——育儿日记(一)

 

都是段子

影帝斑的育儿过程,也可以说是生活小日常

真人秀当然会接着写www但是那个要等某人的论坛体把投票结果弄出来……

 

01.

满月宝宝篇

 

满月的宝宝特别喜欢把手指比出各种模样,然而堍堍每一张照片里比的都是个“2”

带土:……这才是我小名的来源吗?

 

满月的白团子和睡成大字型的堍堍不一样,总是喜欢侧蜷成球,嫩嫩的小脸蛋睡得红扑扑,恍若有股奶香味扑面而来。

卡卡西:……这不是你们发出猥琐嘿嘿笑声的理由。

 

满月的鸣人和大一些的佐助分别被妈妈们抱在怀里,玖辛奈和美琴对着镜头笑得温馨,团子助努力从妈妈怀抱中扑腾过去,伸出指头戳小鸣人熟睡的脸蛋。

鸣人:哈!你从那么小就动手了!

佐助:(冷漠地伸出指头戳了一下鸣人侧脸)

 

扉间和泉奈的满月是一起过的,10岁的斑抱着哭闹不休的弟弟手足无措,蘑菇头柱间背着熟睡的弟弟拍打好友后背,笑着安慰他。

斑:你小时候简直闹到上天(叹气)

泉奈:……

柱间:哈哈哈,那个时候斑简直天天往我这里跑,就为了让你少哭一会儿

泉奈:为什么?

柱间:因为在我这里你会忙着用玩具砸扉间啊!

扉间:……你是我亲大哥!亲的!(咬牙切齿)

 

02.

关于睡前故事

 

带土一般都是到了晚上,不管自己在哪都能倒下就睡,所以直到白团子稍微大一点,家里的四个大人才开始为了睡前故事捉急。

不管柱间用什么童话讲,白团子都不开心地哼唧,然后撅起屁股趴在婴儿床里以示抗议。

斑在白团子小一点的时候还可以用拍拍大法哄睡对方,等到了两岁以后就实在是没辙,摸不清宝宝喜好的影帝干脆抱着他开始背台词。

轮到扉间的时候,他直接从书包里掏出一本统计学开始念,结果白团子没睡着,泉奈倒是一秒就睡死过去。

痛苦的睡前故事一直持续到某天晚上,泉奈偷偷摸摸从枕头下摸出来一本红皮小黄书,聚精会神地看了起来。看了不一会儿,泉奈就觉得鼻腔热热的,为了防止丢人,他立刻起身想从床头柜拿抽纸堵住鼻孔,却发现扉间正凑在他身旁盯着亲热天堂流鼻血。

“……”泉奈。

两个少年凑在一起,热烈地讨论起来。

等他们回过神,才发现早先熟睡的白团子抱着枕头趴在床边,听得聚精会神,瞪圆了眼睛兴奋地看着他们。

“……”扉间、泉奈。

 

从那之后,白团子的睡前故事就变成了亲热天堂。

 

03.

关于宝宝们之间的关系

 

鸣人宝宝和佐助宝宝从初见就黏在一起,虽然总是打架,但是过一会儿就会莫名和好。

每当他们滚成一团嗷嗷叫的时候,美琴和玖辛奈就打开摄像机,兴奋地在旁边录像。

 

扉间宝宝和泉奈宝宝始终保持着剑拔弩张的关系,还是两个不会说话的团子时代就总有一股迷之杀气。

“不愧是我的弟弟啊!”两个滤镜比海深的哥哥丝毫不觉得哪里不对。

 

带土宝宝和卡卡西宝宝的相处模式更加奇怪,幼时带土总是像个跟屁虫到处尾随白团子,而随着卡卡西长大后,他们开始无穷无尽的吵架,每次都以带土被气哭告终。

“简直就像驯兽师的故事啊。”泉奈摸着下巴意味深长的说。

 

04.

关于打疫苗

自从播出了真人秀后,四家家长相约一起给宝宝们打疫苗,大人多一些还好看顾。

 

鸣人死死抓着玖辛奈的手,两腿发抖,大声喊:“我、我才不怕的说!”

佐助盯着针头,泪水在眼眶里打滚,硬是咬着嘴唇强忍不哭,把头埋进哥哥怀里小声抽泣。

大人们神经紧绷,就怕宝宝们一言不合开始哭嚎。

万万没想到,第一个搞事的不是宝宝们。

闪着冷光的针头一出场,泉奈紧紧抱着白团子,哇一声哭了出来。带土紧跟着开嗓嚎,鸣人佐助也终于忍不住开始大哭。

 

恐惧是最容易传染的情绪,斑愁苦地揉了揉眉心,果断地先把泉奈拎到扉间手里,让他们自觉出门。

他无视大夫惊恐的目光,亲自拿起针筒,示意小鼬将弟弟抱牢,迅速麻利地将一针管液体推进佐助的手臂中。

曾经为了某个角色在医院待了三个月的影帝大人难得轻声细语,往佐助嘴里塞了一颗圣女果后问:“很快吧,是不是现在不疼了?”

佐助惊奇地鼓着脸颊,口中果肉的酸甜完全将刺痛遮掩过去,他乖乖地点了点头,得到哥哥温柔的摸头杀。

鸣人宝宝不甘示弱,看到佐助都不哭,他也收了眼泪,坚强地把胳膊递给斑。

“鸣人真棒!”水门蹲在旁边给儿子打气,顺便转移他的目光。

鸣人扁扁嘴,忍着痛呜咽道:“嗯!鸣人不怕疼,鸣人是大英雄的说!”

 

跟鸣人和佐助相比,同龄的带土简直让柱间操碎了心,他从不知道这么小的孩子挣扎起来可以有这么大的力气。眼镜被扯掉一半,头发乱七八糟,领口的扣子崩开两颗,一届知名导演狼狈不堪,抱着熊儿子就能直接cos乞丐。

斑还没拿出针管,带土就开始哭爹喊娘,声音浑厚嘹亮,震得隔壁两家赶紧抱着孩子溜出门外。

看着带土挣扎的样子,白团子终于憋不住了,跑过去抱着柱间的腿开始小声啜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柱间恨不得仰天长叹,若是时光倒流,他绝对要拉着扉间一起结扎。

白白软软的小手拉过来,带土吓得忘记了哭泣,压根没注意戳入皮肤的针头,手足无措地安慰卡卡西:“不哭不哭,你不要哭。我不疼的,真不疼的。”

斑刻意的用力拔出针头,带土疼得龇牙咧嘴却不敢再掉眼泪,他直接弯腰抱住卡卡西,熟练地给对方拍拍背,小声说:“我在这里呢,不要哭啦。”

“嗯……”白团子回以略带哭腔的软糯童音。

 

打完针后,哭累的卡卡西趴在斑的怀里睡着了,带土这才捂着胳膊委屈地掉眼泪,控诉地嚷嚷:“好疼的!”

斑一边轻晃着白团子一边赏了儿子个爆栗。

鸣人早就被水门转移了注意力,在院子里和爸爸撒欢地绕圈跑。佐助仍旧噘着嘴,不高兴地靠在鼬怀里撒娇耍赖。

“带土在卡卡西哭的时候变得很坚强啊,”柱间欣慰地说,“这孩子像我,有守护的意志!”

“呵呵,没错,这熊样必须像你。”斑指着哭得满地打滚的带土说。

 

“你小时候比带土厉害多了,”扉间心有余悸的对泉奈说,“我记得你那会儿因为力气大,要斑和我哥一起按着,胳膊上绑了好几圈皮带就怕你挣扎。”

“喂喂喂!为什么给我打针就像给犯人上刑一样!而且我都没印象了!”

“因为那次之后我连着一个月吓得睡不着。”

“……”

 

05.

泉奈和扉间刚放学就被影帝大人轰出家门,勒令他们赶快去买尿布。

穿着校服的泉奈手臂上挎着购物袋,低下头聚精会神地打着手游,扉间慢悠悠地骑着自行车,不时瞥一眼泉奈手机屏幕。

胸前背带里软乎乎的白团子叼着奶嘴,伸出肉肉的小手直往旁边探,扉间吓得差点摔倒,连忙腾出一只手护住白团子的小脑袋。他两条长腿支在地上,像螃蟹一样横着向泉奈身边蹭。

泉奈看他那笨拙的样子,干脆停下脚步,凑过去把手机举到两人中间。

 

正在抽条的少年们亲昵地凑在一起,扉间单脚踩地,侧身倾向泉奈,从后方看去几乎挡住了对方大半个身子。

“喂喂喂,不要放山兔!走什么一波流!”扉间不满。

“你懂什么,一波流早就不给力了!”泉奈怼回去。

“呀呀呀!”白团子兴奋地在兜兜里拱来拱去。

 

下班路过的柱间站在他们身后,无奈地叹了口气,笑着上前按住两个熊孩子的头说:“快回家吧,不然斑又要发脾气了啊。”

“不着急啊,我刚看到哥哥在腌鸡腿,晚上肯定用烤箱!”泉奈抹了把口水。

“明明是他说天气不错,让我带卡卡西出来晒太阳的。”扉间把怀里的白团子亮出来。

“噗呀,啪啪啦啦啦!”白团子不知道在哼哼什么外星语。

柱间大笑着捏了捏侄子的嫩脸,押着熊弟弟们往家走去。

 

世间安稳,岁月静好,愿天下再无世仇与战争。

 

TBC.

评论(27)
热度(85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手阿颜 | Powered by LOFTER